对于任何事情都感到无能为力。

头像来自呸

[正剧向]为什么人希望付出的感情会付以回报(康纳x你)

24.


3:01AM


你和康纳一起坐在前往警局的TAXI上,被打扰过一次美梦的你再一次感到疲惫,准备靠在一旁的车玻璃上小小的休息一会儿。与疲惫的你截然相反的是,康纳在你旁边仍坐姿端正。你在“下属”面前,不太好意思表现出自己的倦意,于是又努力挣扎着坐了起来,眯起眼,盯着下雪的窗外漫无目的地看着,和Connor一路无言。


在快到警局之前,一个长凳上凄凉的人影引起了你的注意。


车开的很快,你只大概扫了一眼——裹着棉袄独自坐在椅子上的一个男性。


可能是无家可归的流浪汉,你想。


你白天出警的时候见多了这种人,不只是底特律,哪里都有这种人。抛弃尊严的他们都坐在大街上起眼的位置,手里或许拿着乐器,或许什么都没拿,只是在面前摆个杯子、纸盒一类的东西,等着路过的人给他们一些硬币。有的流浪汉的牌子还写着“都是仿生人害我丢了工作。”


你靠在冰冷的玻璃上轻轻叹了一口气,盖文说的不错——政府拒绝关心底层群众的生活,由于仿生人作为新劳动力出现,他们抛弃了一部分社会阶级低层的工作者,甚至默许了流浪汉的存在。


全世界流通的十四亿金子每年要损耗一百万,这一百万黄金化作灰尘,飞扬飘荡,变成轻得能够吸入呼出的原子,这种吸入剂象重担一样,压在良心上,跟灵魂起了化学作用,使富人变得傲慢,穷人变得凶狠。

只有富有的人才会讨论思想,没人留意穷人举步维艰的生活。


Sarah是,卡姆斯基是,卡尔也是,那些富裕的人才会被生活赋予更高品质的人生。你可怜那些流浪汉,但是没办法给予他们任何帮助。白天你就看到许多,却收回探向包里的手没有拿出一分钱。失业的人太多了,你给不起。


Connor注意到你的叹息。


“你的情绪有波动,警探长。”康纳打破了沉寂的空气:“介意跟我分享吗?”


“Maybe?”你敷衍着,不用看也知道旁边坐着的RK800肯定摆出了不知是关心还是好奇的表情。


“May I ask you——”


“不能。“你无礼地打断了康纳的提问:“是只有你这么爱问问题,还是仿生人都喜欢这么干?”


康纳挑挑眉,他回答:“我没有——”


“你没有和公司里其他仿生人接触过。”你继续打断他的回复。


康纳张着嘴没把话说完,又不得已的闭上。


他回答你:“是这样没错。”


All right,就当我没问过。


车里的气氛又变得冷了下来,你不得不重找话题:“我听局长说,你是摸控生命最尖端科技制造的新型仿生人。”


“是的,我是原型机,拥有更好的自主能动性。”康纳自信般地点了点头。


察觉到他语气里的神气,你好奇地问他:“你觉得自己是原型机,所以很值得骄傲吗,Connor?”


他本应该不明白骄傲的含义,那是人类才有的情绪。


“RK800是公司推出过的最引以为豪的型号,目前还没有被大规模投入市场。”


你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难怪你觉得康纳举手投足之间都透露出自信,原来是他本身对自己如此满意的缘故。


“That’s weird.”你继续揶揄康纳,他本人却不明白。


“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奇怪?”康纳把身子转到你这一边,询问你觉得他奇怪的理由。


“康纳,你问这么多问题,会从别人的回答中学到点什么吗?”你觉得如果康纳能够自主学习,那么他与人类的小孩一样、可以被阅历高的人直接影响。


康纳轻松地一笑,说:“我具备学习功能模块,这样有利于更好的融入人类社会与之共事。”


“但你的学习能力里,肯定不允许学习反抗精神。”你这样的话说出口,听起来像是在循循善诱康纳做一个坏孩子,于是你补充了自己的观点:“虽然我觉得这样也好。”


在你看来,Deviants的出现无疑是人类对那些比自己更聪明、更有能力的物品控制失效的表现。


“我不会违背人类的利益,我生而为此。You can trust me.”康纳摸着胸脯,盖棺定论。


车子停下,你哼哼哈哈地假意认可着他的忠诚。


“嗯,我相信你。”


又一次甩下留在车里付账的康纳,你一个人进入警局,里面只有几个守夜的警官和巡逻队的队员还坚守阵地。辛亏杠精盖文下班了,不然可有我受的。


你一边庆幸一边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,从包里拿出几张钞票放在桌上。

“谢谢。”你见康纳走过来,把桌上的钱拿起来递给他,并对摸控生命的贴心表示感谢。


“你也要在警局呆着么?“你拉开自己的椅子准备坐下。


“鉴于可以随时上传记忆,我并不需要随时回CyberLife。”康纳像今天早晨靠在你桌子旁边那样,看起来精力充沛,毫无倦意。


“那你没有工作的这段时间要怎么办?就这样站着看我睡觉吗?”你笑着打趣,把手里的椅子转了个个儿对Connor说:“坐吧,我再去找个凳子来。”


“我站——”


Noyousit down.”你用手拍了拍椅子的靠背,示意他坐下。于是偶尔固执的康纳听从你的话,坐在了你的椅子上。


你去休息室里又找了一把椅子拎过来,顺便路过开关调暗了局里的灯光。然后你挥挥手把康纳往桌子外侧赶了赶,把外套脱下披在自己肩上之后才坐下。


你趴在桌子上,把头埋在胳膊里闭上了眼睛回忆今天发生的事,想起凌晨再见父亲的紧张,想起你第一次在休息室遇到Connor的时候。


此时康纳在昏暗的灯光下待机,他在听到趴在桌上睡前的你发出闷闷的声音后,又恢复了正常工作状态。


“今天盖文为难你,我看到了。”你闭着眼,也不知道待机的康纳有没有听到。


“他这个人老大不小了还惹人讨厌,有机会我给你打回去,你不要太过在意。”


“我被设计成不会——”


“你应该生气的,康纳,你应该的。”你把脸换了个朝向,继续说:“蠢货盖文他应得的…不过他也没那——么坏,你是个安卓……顺着他的意思来就不会被为难,明白吗?”


康纳眨眨眼睛,他听到你的说话声音越来越模糊不清,只能不停地凑上前去听你说了些什么。


对他来说,你的声音小的就像是在喃喃自语。


“……还有就是。”


“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

这次没人注意到康纳小小的挑眉,他知道你在感谢他拉住了差点坠楼的你,却不知道你更感谢那个他在大使桥下给你的那个似搂非搂的回抱,也不会知道这样的举动对一个人可以产生多大的意义。


“Good night,Connor……”


“Good night,Sergeant.”


他的声音很轻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9)

©  | Powered by LOFTER